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第二批创业就业带头人“双千”评选复审2171人

市第二批创业就业带头人“双千”评选复审2171人

www.gxbsrd.gov.cn  2015-12-21 09:40  阅读:630095次  作者:李海滨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为激励更多的能人志士响应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两年来,全市就业服务机构积极搭建平台,挖掘出了一批艰苦创业、带动乡亲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截至12月16日,经过7天的紧张评审,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的2819位推荐候选人,分别有1075人和1096人进入创业带头人和转移就业带头人评选复审阶段。

    此次评选对象条件为认真执行党的农村政策,能够运用自己的所学专长建设、服务家乡,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共同致富的创业就业能人。其中,转移就业带头人要求年组织带动家乡外出务工人员30人以上,年人均工资不低于3.5万元;创业带头人着重从种植业、养殖业、工业、服务业领域评选,涵盖农业种养、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科技旅游等各个行业,各领域依次要求年收入15万元~50万元不等,带动周边村民10户以上,人均收入超过当地平均水平30%以上。

    据了解,从2014年起,全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积极组织实施“123就业核心工程”:即年内搭建一个互联联通的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网,两年内评选千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带头人”、千名“农村劳动力创业带头人”,年内建立农村劳动力、农民工返乡创业、创业项目等3个信息库。去年起,全市两次评选已表彰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带头人” 184名、 “农村劳动力创业带头人” 442名,今年第三批次评选后,该市创业就业带头人数量预计将双双突破1000人的既定目标,直接带动农村就业30000余人。□李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