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央、自治区等主流媒体聚焦田东金融扶贫

中央、自治区等主流媒体聚焦田东金融扶贫

www.gxbsrd.gov.cn  2015-12-21 09:43  阅读:630121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18日至20日,由《人民日报》、新华通讯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扶贫》杂志社、《广西日报》、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右江日报》、百色电视台等中央驻桂、自治区以及我市等20家主流媒体30多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聚焦田东县,集中宣传报道田东金融扶贫工作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田东是全国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田东让农村金融与精准扶贫“联姻”,通过建立健全组织、信用、支付、保险、担保、服务等6大体系,有效缓解了贫困户资金缺、贷款难问题,激励贫困群众从“要我发展”转变为“我要发展”,探索出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新路子,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初步生成一个多层次、低成本、广覆盖、适度竞争、商业运作的破解农村金融扶贫难题的“田东模式”。

    在田东期间,采访团观看了田东县农村金融改革专题片,听取了田东县金融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先后实地参观了田东县农村金融改革展厅,思林镇真良村“三农服务室”、POS支付体系、火龙果种植基地和隆祥兔业养殖合作社,田东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田东农村商业银行,田东北部湾村镇银行,祥周镇鸿祥资金互助社,祥周镇模范村香蕉种植示范基地以及作登瑶族乡大板村林下养鸡示范基地,采访了农户、农村致富带头人、银行负责人等,全面了解了田东金融扶贫工作的做法、经验及取得的成效。

    记者们通过采访了解情况后表示,田东金融扶贫工作内容丰富、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将把“田东模式”向更大范围推广,供更多的贫困地区学习借鉴,更好地推动我国扶贫开发工作向前发展。□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