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11个县(市、区)干部群众看报政府“买单”

我市11个县(市、区)干部群众看报政府“买单”

www.gxbsrd.gov.cn  2015-12-21 09:45  阅读:630266次  作者:黄高成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财政支付订阅费用
                               我市11个县(市、区)干部群众看报政府“买单”

    我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发行方式,从2016年起,有11个县(市、区)实行政府“买单”, 由财政统一支付重点党报党刊订阅费用,干部群众不花钱,读报看报有了“免费餐”,确保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节省资金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具体体现。

    2016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开始后,德保、那坡、乐业等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领导,把重点党报党刊订阅费用纳入财政统一预算,为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乡镇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德保县从县财政划拨资金统一征订,今年共订阅13800多份重点党报党刊,完成了2016年度报刊征订任务。那坡县县委、县政府将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工作作为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来抓,统一从财政支付180多万元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免费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干部群众享受到一项大实惠。

    据了解,截至12月16日,我市共有右江区、田阳、平果、德保、靖西、那坡、凌云、田林、乐业、隆林、西林等11个县(市、区)实行政府“买单”,全部由财政支付费用,订阅2016年的《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广西日报》、《当代广西》杂志、《右江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让广大干部群众免费享受营养丰富的文化大餐,共享发展成果。其中凌云、隆林两县落实政府“买单”一部分。目前,我市大部分县(市、区)已基本完成征订任务,并做好赠阅计划。各乡镇负责报刊发行的宣传委员表示,在免费赠阅党报党刊的同时,将重点抓好党报党刊的学习和使用,确保党报党刊在基层的学习效果,切实增强党报党刊对实际工作的推动作用。□黄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