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家统计局百色调查队:“三个”宣传推进“六五”普法

国家统计局百色调查队:“三个”宣传推进“六五”普法

www.gxbsrd.gov.cn  2015-12-22 08:59  阅读:630086次  作者:国家统计局百色调查队文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在“六五”普法工作中,国家统计局百色调查队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贯彻落实,通过“三个”宣传推进“六五”普法取得实效。

    创新手段生动宣传。百色调查队不断尝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方式进行宣传,除了传统的发传单、做板报、挂横幅、摆咨询台等,还通过QQ群、微信推送的方式宣传法制常识、小故事。不仅如此,百色调查队近期还自主摄制了法制微电影《调查队的故事:三进企业》,通过在法制宣传会上向调查对象播放,以生动事例增强调查对象的法治认同感。

    依托业务深入宣传。百色调查队结合年报布置、业务培训、工作指导、现场调查等具体业务工作,适时以法制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统计法常识考试等方式开展普法活动。“六五”普法期间,百色调查队累计在大型业务培训会上开展法制宣传13次,有效强化了调查企业的依法统计意识。借助实地调查契机,深入住户家里、企业车间、市场摊位、农村地头与调查对象面对面的交谈,帮助广大统计调查对象增强法治意识。同时,百色调查队还依托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要求,将通过行政执法资格考试,获取执法资格列为单位内部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以压促学,切实提高普法宣传的水平和力量。目前,百色调查队内45岁以下在职干部全部获得行政执法资格。

    构建合力重点宣传。一方面百色调查队内部的法规科联合业务科室共同开展宣传活动,在进入企业、市场、农村、住户开展调查工作时针对特定人群、具体业务有的放矢的开展普法宣传。另一方面,百色调查队加强与统计系统相关部门的交流合作,以“宪法宣传日”、“统计法宣传日”、“统计开放日”等重要纪念日为契机,联合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多个部门联合出力,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进一步深化了普法工作。□国家统计局百色调查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