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召开县(市、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市委召开县(市、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www.gxbsrd.gov.cn  2015-12-22 09:22  阅读:630091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召开县(市、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彭晓春现场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12月21日,市委召开2015年度百色市县(市、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会议并作现场点评,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市委副书记欧波出席会议。

    会上,我市12个县(市、区)党委书记就自身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述职。大家既讲面上工作情况,又讲个人履职情况,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敢于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参加会议的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向县(市、区)党委书记提出了相关问题,并开展了评议。彭晓春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点评,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

    彭晓春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的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探索我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彭晓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切实增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一级一级传导责任,一级一级狠抓落实。二是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围绕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健全基层党组织,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从严治党的成效,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依规治党。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党风保障。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建办主任彭东光,自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冯雪军在会上作讲话,对我市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出明确要求。

    李政、梁建强、杨春庭、周武红、黄建宁、戴翔、王军、黄瑞琼、朱孔军、黄彩毕等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纪委监察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邀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