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欧波到田东隆林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

欧波到田东隆林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

www.gxbsrd.gov.cn  2015-12-31 09:32  阅读:629957次  作者:苏玉璇  编辑:李 瑛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欧波率队到田东县、隆林各族自治县检查指导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及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在田东县,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王军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田东县林逢镇平洪村、县监管中心,隆林各族自治县国土局、新州镇实地检查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随后,欧波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两个县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以及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在检查指导中,欧波指出,田东县委、隆林县委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及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有力,工作上真抓真管,付出了很多努力,整个工作态势是良好的。

    对下一步工作,欧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上下工夫,要善于用纪律的尺子纠正党员干部“小毛病”、“小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从紧、从严、从实的推进态势,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案说纪,强化教育,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对懒政怠政专项整治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警示。三要严肃纪律,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对于那些有问题不检查、有案不查、瞒案不报、有责任不追究的单位,要“一票否决”,坚决追究有关党政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责任人责任。四要强化举措,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树立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办事处事成事的理念,着力加强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建设。切实健全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制度,坚持好干部标准,严防干部“带病提拔”,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苏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