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坐上高铁去百色——百家媒体老区行”新闻采访活动随记之四

“坐上高铁去百色——百家媒体老区行”新闻采访活动随记之四

www.gxbsrd.gov.cn  2016-01-01 11:20  阅读:629948次  作者:韦 洁   编辑:李 瑛  来源:右江日报 

                                       书写教育与农业的华彩篇章 
                ——“坐上高铁去百色——百家媒体老区行”新闻采访活动随记之四


    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坐上高铁去百色——百家媒体老区行”全媒体采访团来到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铝都平果,深刻感受已驶上经济发展快车道的平果在教育和农业发展方面呈现的新面貌和新风采。

     一幢幢巍然屹立的教学楼,一间间宽敞明亮的实训室,一片片赏心悦目的花草树木。12月31日上午,采访团一行走进平果大学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相关负责人的引导和介绍下,深入电子琴实训室、舞蹈实训室、音乐展示厅,观看了该校民族舞蹈的教学过程,欣赏了宛如天籁的壮族嘹歌《天街》。参观结束后,来自天涯社区广西站的韦秋兰说:“因为广西很多的民族文化要靠小一辈的去传承和弘扬,所以我认为该校积极传承民间技艺和民族文化的做法很好。”

     “简直跟大学一样。”“硬件设施很完善。”“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北京师范大学平果附属学校优越的校园环境让采访团一行赞叹不已。走在宽阔的全塑胶型运动场上,《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张莉颇有见地地说:“作为一个较为罕见的县级大学城,引进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高校,除了为本地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外,还将会吸引更多人才到本地就读,从而达到为本地产业提供更多优秀人才的作用。”

     参观大学城后,采访团一行还来到了平果县太平镇袍烈村冠强火龙果基地。外形硕大的红心火龙果令采访团一行发出阵阵惊呼,果农们热火朝天地包装火龙果的场面引得采访团一行围观。品尝过果肉香甜的火龙果后,行走在总面积达1800多亩,枝条翠绿肥厚的火龙果基地里,崇左新闻网记者黄丽红说:“‘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不仅解决了火龙果的种植、护理技术问题,也解决了火龙果的销售问题,彻底消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

     平果站行程的结束,也代表着本次采访活动圆满落幕。为期5天的老区行,让不少媒体人对百色这片热土有了新的感受和认识。“红,指百色是红色革命根据地的红和德保红枫林的红;绿,指百色放眼望去的青山绿水;白,指百色街道干净整洁,溪水湖泊清澈透明;情,指百色民族风情浓厚。”《华声晨报》文体部记者阮恩伦告诉记者,“三色一情”是他本次老区行的深刻感受。□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