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纪委三措施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市纪委三措施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www.gxbsrd.gov.cn  2016-01-01 11:29  阅读:629929次  作者:童 瑶  编辑:李 瑛  来源:右江日报 

    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市纪委将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两部党内法规”)正式实施和推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为契机,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依靠群众参与和支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强调纪律作了精心部署和安排。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守规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继续加大“两部党内法规”的宣传,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唤起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自觉贯彻好新修订的党内法规。

    二、发通知提要求,严明节日纪律。市纪委根据中央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和自治区纪委《关于严明纪律要求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一是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遵守“十个严禁”,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令行禁止,坚决纠正“四风”问题,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继续保持廉洁过节氛围,确保节日环境风清气正;二是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把查处节日腐败、顶风违纪行为与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加强监督检查,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巨大威慑力。

    三、拓宽举报渠道,凝聚监督合力。结合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和懒政怠政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再次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网络举报平台等信息,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并做到及时受理群众对“四风”问题的举报投诉,为深入推进节日纠正“四风”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共同打好纠正“四风”的攻坚战、持久战,合力净化节日风气。□童 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