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gxbsrd.gov.cn  2016-01-01 11:33  阅读:62983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李 瑛  来源:右江日报 

    2015年12月3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异决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异决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切实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说立行,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专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典型事例分析会,深查细找、梳理剖析了班子及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作了充分准备。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周异决通报了2014年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5年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市政府党组成员先后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自我批评时,党组成员自我剖析比较深刻,查摆问题不掩饰不回避;相互批评时,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以理服人,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周异决在会上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要弘扬百色起义精神,从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和先进典型中接受教育、检查自己,从严重违法违纪的反面教材中警醒自省、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对“三严三实”的思想认识,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一项一项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措施,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一下子改不了的,也要制定方案限期整改。三要注重细节常态。要坚持把“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努力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好干部,以“三严三实”精神谋划百色“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蓝图,高质量完成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任务。

    市政府领导杨春庭、黄建宁、莫泰意、赵桂兰、陶荣铅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市长李建文列席会议。□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