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纪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纪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gxbsrd.gov.cn  2016-01-02 11:22  阅读:629647次  作者:童 瑶  编辑:李 瑛  来源:右江日报 

    2015年12月29日,市纪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梁建强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部分县纪委书记和委局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4年度市纪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5年市纪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梁建强代表市纪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围绕个人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各班子成员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围绕“不严不实”问题一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和回应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促进了民主团结。

    梁建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推进党内关系正常化、规范化。常委班子和成员要勤于反思内省,诚于相互批评,虚心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努力使党内政治生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首先在纪委形成。

    梁建强要求,市纪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把提高的思想认识融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中。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安排好落实好,把2016年定为“学习落实年”;二要狠抓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并定期回头看;三要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对整改的问题要不断反思,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解决在推进事业中,从而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四要统筹好2016年工作。把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具体业务中,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细节中,共同打造团结和谐坚强的领导班子,共同肩负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共同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形象,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童 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