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领导到田东西林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领导到田东西林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gxbsrd.gov.cn  2016-01-03 10:28  阅读:629856次  作者:黄正西 谭彩娟 李齐锋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2015年12月27日,田东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翔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王军代表田东县委常委班子就“三严三实”专题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和反思,明确下一阶段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军带头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意见。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坚持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揭短亮丑,直言不讳,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戴翔在点评讲话中对田东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戴翔要求,一是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加强学习,努力在学思践悟中磨砺党性心性,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是强化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针对征求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研究,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三是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进一步强化立规执纪。四是坚持两手抓,实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两促进”。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拼搏向上的工作劲头,坚决落实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王军代表田东县委作了表态发言,将对照“三严三实”查摆出来的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带头改进作风,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做到一手抓好整改落实,一手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形成的新作风、焕发的新精神、凝聚的新力量,及时引导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上来,实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两不误。

    2015年12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瑞琼到西林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黄瑞琼要求,西林县委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学习教育,拧紧思想认识的“总开关”;强化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大力推进懒政怠政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建章立制,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

    黄瑞琼强调,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好2015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突出抓好绩效考评、精准扶贫、安全稳定等工作,认真谋划今年和“十三五”工作,以良好工作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当天下午,黄瑞琼主持召开西林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评工作汇报会,并现场检查相关台账资料。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努力在全县上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黄正西 谭彩娟 李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