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gxbsrd.gov.cn  2016-01-04 08:54  阅读:629822次  作者:梁力升 赵紫余  编辑:黄雅静  来源:右江日报 

    2015年12月28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政法委和区公安厅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韦勇通报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建伟代表领导班子作“三严三实”对照检查发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晓华对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庆丽通报了在公安机关内部发生的3起反面典型案例。会议中,莫泰意带头作个人检查对照发言,深刻阐述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心得,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三严三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武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周武红表示,会议聚焦“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勇于揭短,敢于亮丑,直接了当地提出批评意见,有利于各项工作的推动和开展。周武红要求,一要认真总结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防微杜渐,不断提高队伍素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各部门领导要主动认领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责任并主动整改;三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结合当前开展的查处“四风”问题、反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和懒政怠政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自觉维护政法队伍和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四要切实把教育成果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推进“神剑1号”、社会治安大整治和年度绩效考评等工作,并取得好成效;五要做好岁末年关的各项工作,要围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对全年工作回头看,做好研究,确保不发生社会影响大的案(事)件。

    莫泰意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莫泰意强调,市公安局要强化分类指导,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市局党委班子要重点解决不敢担当、漠视民生、以权谋私等问题;机关中层领导干部要重点解决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工作不实、“中梗阻”等问题;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要重点解决吃拿卡要、“懒政怠政”现象以及滥用职权、执法不公等问题。□梁力升 赵紫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