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医院危机管理专题讲座开讲

全市医院危机管理专题讲座开讲

www.gxbsrd.gov.cn  2016-02-23 10:21  阅读:629088次  作者:龙能政  编辑:李宛臻  来源:右江日报 

    2月17日,全市医院危机管理专题讲座在市人民医院举办,广西医科大学校长赵劲民应邀到该院讲授医院危机管理知识。百色市直医院,各县(市、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23家医院的院长、副院长、医务科科长以及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领导等330余人聆听了讲课。

    讲座上,赵校长首先指出,危机无处不在,医院也不例外。并具体讲解了什么是医院危机、危机的特点,如何树立牢固的危机意识,如何加强医院危机管理组织体系建设,如何建立医院危机预警机制,在危机到来的时候如何运用沟通技巧与公关资源化解危机。

    赵校长指出,处理危机要遵循 “以我为主提供信息、尽快提供信息、提供全部信息” 的“三T”原则。并提出危机处理的6条策略:一是树立全员危机意识;二是做实品牌降低危机发生的几率;三是健全医院危机管理体系;四是调查和发现危机;五是构建良好的信息沟通渠道;六是寻求上级部门的配合和支持。

    赵校长列举了国内医院危机的实际案例,并分享了他在医院危机管理中的宝贵经验,强调医院管理者应尽可能地将危机消灭在潜伏期,做到防微杜渐。

    市卫计委主任古俊彦指出,医疗工作就像走钢丝,一不小心就会遭遇危机,希望大家结合本院的实际,把讲座精髓内化为强烈的危机意识、危机管理理念,细化为预防、应对、化解乃至利用危机的措施,转化为卓有成效的危机处理效果,外化为专业的、负责任的、可靠的、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形象,不断地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水平。□龙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