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着力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步伐 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周异决:着力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步伐 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www.gxbsrd.gov.cn  2016-02-23 10:28  阅读:629735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李宛臻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到靖西市调研教育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时要求
                 着力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步伐 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2月22日,市长周异决到靖西市就教育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教育事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强化工作保障,采取强有力措施,着力加快全市教育项目建设步伐,为我市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当天下午,周异决先后深入靖西市民族高中、靖西市职业学校等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他都深入到学校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察看,详细了解学校项目建设、师资配置、专业设置、招生就业、教育教学等情况。他指出,教育事业要取得新发展,改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是关键。当前,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争取到了很多教育项目,但由于各种原因,一些教育项目建设进度还相对滞后,必须要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类教育项目建设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不断改善我市各类学校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实现新突破创造良好条件。

    周异决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真正把教育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要按照项目规划、年度实施计划和部门职责分工,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项目实施,确保教育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各相关单位要严格项目建设质量与安全管理,按照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招投标管理制等要求,细化分工,强化管理,确保校建工程安全规范达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政府秘书长方志高等随同调研。□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