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定决议  >>  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www.gxbsrd.gov.cn  2016-02-27 10:38  阅读:626857次  作者: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16年2月26日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我市“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保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强保障各项工作,深入实施改革、扶贫、工业化发展、城镇化发展“四大攻坚战”,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都取得新进步,在艰难形势下确保了全市经济社会总体平稳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二五”顺利收官,为“十三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扣脱贫奔康总目标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发展、改革开放、共建共享、脱贫优先“六大发展理念”,着力改善民生和公共服务,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赶超跨越,为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基本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为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