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平果揭牌

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平果揭牌

www.gxbsrd.gov.cn  2016-03-02 09:11  阅读:626912次  作者:李海雁  编辑:李宛臻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7日,由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铝广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平果县揭牌成立。副市长李建文、平果县县长黄志愿出席揭牌仪式,并与百投集团董事长周明象、中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运材共同为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揭牌(如图)。

    据悉,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在自治区政府和百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由中铝广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也是2011年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的核心项目之一,是建设年产40万吨铝水及配套自备发电机组工程项目。公司成立于2015年,项目总投资约61亿元,涉及电解铝生产、火力发电、铝材深加工、煤炭生产和经营等领域。项目建成达产后,不仅有利于发挥百色丰富的氧化铝优势,形成规模效益,优化百色市的产业布局,打通产业发展瓶颈,还可以进一步完善生态型铝产业链,加大新产品开发以及能源资源转化力度,共同推动铝产业链延伸,推进广西工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同时对于壮大股东双方企业规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缓解就业压力和带动百姓精准脱贫致富都具有重大意义。

    李建文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建设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和百色市“再造一个工业百色”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我市7个煤(水)电铝一体化项目建设的具体行动,对促进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自身发展、壮大全市工业经济实力、调整优化全市铝产业结构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为加快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表示,百色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中铝广西分公司的发展,支持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发展,为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和平台;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主动跟进,为项目业主提供及时高效优质的服务。

    周明象表示,作为股东方,百投集团将秉承“诚信、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与中铝广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加强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共铸辉煌。他希望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规范运作,科学管理,把发展和效益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实现经济效益,努力将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成为桂西地区又一大能源平台,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李海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