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部署水产畜牧兽医工作

我市部署水产畜牧兽医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6-03-02 09:22  阅读:626610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李宛臻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9日,全市水产畜牧兽医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市水产畜牧兽医工作,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015年我市水产畜牧兽医工作实现了稳步推进,各项经济指标均快速增长。其中,全市肉类总产量30.5万吨,同比增长8.8%;水产品产量15万吨,同比增长7.9%;鱼牧业产值102.5亿元,同比增长13.6%。此外,2015年全市71个列入养殖业污染减排项目的规模化养殖场已于去年9月底完成整改,全市屠宰监管职能移交工作也顺利完成,水产畜牧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的各项指标完成均位列全区14个地级市第一名,渔业产量增幅连续3年保持全区第一。2015年,我市累计实现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9.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30%,排名全区第一。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重大动物疾病疫情防控方面,2015年全市无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和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发生。此外,在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方面,我市也取得了新的突破,2015年共获得自治区项目11批次共3967万元,涉及特色优势产业、标准化建设、动物防疫等多方面内容。在2015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评中,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在设有党委(党组)和纪检组(纪委)的61个市直单位中排第15位。

    根据2016年全区水产畜牧兽医工作目标,我市今年将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化监管、行业科技改革和依法安全生产等内容展开工作。一是依托资源优势,做大牛羊产业;二是打造“百林”鸡品牌,做优林下鸡产业;三是加大基地建设,做强现代生态渔业;四是加强动物防疫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重大水产畜牧产品安全事件;五是引进龙头企业,创建养殖示范基地,打造特色品牌。□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