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喻云林到我市调研

喻云林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6-03-14 08:43  阅读:626920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喻云林在我市调研督导时强调
强化全覆盖全过程监督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3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深入我市田阳县五村镇督导换届工作。喻云林强调,换届风气的好坏是换届工作成败的重要标志,加强换届纪律是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关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换届一开始,就要把正风肃纪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参加督导。

  五村镇位于田阳县南部山区,镇大人多,社情复杂,是田阳县乡镇换届试点镇,也是全区最早启动换届的镇,换届风气如何,直接关系到换届工作的成败。喻云林十分关心五村镇的换届选举风气,11日当天下午,在观摩完五村镇桥马村党员大会选举产生镇党代表后,紧接着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乡镇换届风气监督情况。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喻云林强调,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将集中换届,这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乡镇换届是做好集中换届工作的基础,意义重大。田阳县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把换届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喻云林指出,当前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在全面开展。自治区党委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坚持把监督检查作为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强有力措施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强有力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多次就监督检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监督检查是防范问题、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的关键措施,要把监督检查贯穿到换届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对提名推荐、考察、公示、选举等各个关键环节,都要划出问题风险点,提前做好监督防范预案,确保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都置于有效监督之下。自治区党委专门成立了7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督促自查等方式,重点对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加强教育、查处通报、强化监督等情况的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自治区党委与14个设区市党委书记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推动各级党委书记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逐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换届不出任何问题。

  喻云林强调,要紧抓换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容易出问题的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对民主推荐大会、发布考察对象公示通知、受理针对考察对象的反映举报等换届关键环节的监督。各级党组织要选派干部,从村一级推选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开始就参与督导,确保每一个村都有上一级机关干部驻村督导。在大会选举期间,各级都要派驻督导组,分散到各代表团中去,与代表同吃同住,全程参与代表团各个环节的活动,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实现对市县乡换届选举的全覆盖、全过程监督。要建立快速查处机制,对破坏选举行为“零容忍”,绝不姑息迁就、隐瞒拖延,要重点查办,依纪依法从快从严处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在百色期间,喻云林还专程来到百色干部学院调研,检查指导学院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了解工程总体进度情况和建设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在尊重施工建设客观规律的前提下,把握时间节点,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继续优化设计方案,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在材料选择上坚持方便、实用、容易护理的原则,努力做到既美观又节约。要加强对学院可视范围的景观和环境进行总体控制,同步推进课程设计,加强教学管理创新,加紧研究学院的管理和运营机制,确保能如期招收学员,真正发挥效用。

  欧波、戴翔、黄瑞琼、李建文等市领导先后陪同调研督导。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