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人民医院举办“肾友联谊会”

市人民医院举办“肾友联谊会”

www.gxbsrd.gov.cn  2016-03-15 08:55  阅读:626584次  作者:劳玉芸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0日是第11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肾病,从娃娃抓起”。市人民医院肾内科改变了往年义诊的做法,以病友为主举办“肾友联谊会”。

    当天上午,44名病友和家属与肾内科医护人员聚集在市人民医院第四住院部教室。肾内科主任朱征西结合20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就如何做到血液透析充分性、如何防治终末期肾病并发症等问题给“肾友”们进行了健康培训。随后,肾内科护士长甘玉芬给患者讲解了“血液透析的科学饮食”,整个活动过程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就肾病治疗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病人的饮食治疗及健康保健等进行现场有奖问答活动。有奖问答的形式活跃了现场气氛,增进了患者与医护人员之间的感情。

    “肾友”们对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真听、认真记,积极向专家咨询治疗中的困惑。同时也积极参与有奖问答活动。“肾友”们表示,本次活动准备的宣传资料和专家讲座让他们收获了知识,派送的精美礼品也让他们高兴而来,尽兴而归。“肾友”间互相交流治病过程中的心得,互相鼓励和借鉴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劳玉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