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总工会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市总工会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6-03-16 08:50  阅读:625996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5日,市总工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回顾2015年市总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欧波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李廷荣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三届七次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的决议》。

    欧波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市总工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会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欧波要求,市总工会要坚持以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强化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新理念、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增强职工创新意识,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能力素质。坚持以服务职工为基本职责,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顺应新形势,把工会维权重心更多地放在保就业、保收入、保安全上来。积极推动集体协商机制的健全和完善,推动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劳动争议处理机制,以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不竭动力,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会上,对全市2015年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