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农工党百色市委会文化支部组织开展“关爱贫困学生 众爱心人士送温暖”活动

农工党百色市委会文化支部组织开展“关爱贫困学生 众爱心人士送温暖”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6-03-17 08:35  阅读:626667次  作者:蓝庆侃 覃碧燕  编辑:陈萍萍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16日下午4时,市东笋小学二楼教室里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掌声,原来,在教室里走进20位百色爱心人士,她们来自农工党百色市委会文化支部、科技支部、百色市妇幼保健院支部、壮族义工团队、百色市惠福商贸有限公司、百色综合理财规划师黄小洁爱心团队等单位和企业的爱心人士,他们走进东笋小学,开展“关爱贫困学生,众爱心人士送温暖”活动。

    由农工党百色市妇幼保健院支部三位医生给120名学生检查口腔卫生,不时地提醒个别小朋友要注意口腔卫生健康,勤刷牙、少吃糖、多喝水,护士姐姐还给小朋友们分发保护牙龈的宣传单;再看看,这一组是惠福商贸有限公司、黄小洁爱心团队的爱心人士给5位特困学生发送书包、图书、球鞋,几位姐姐还给孩子们换上新球鞋,孩子们高兴地背起新书包,手捧新图书,脚穿新球鞋,高兴跳起来;另一组文化支部的大哥哥给小朋友讲雷锋的故事,以情真意切的雷锋做好事的爱心故事来打动小朋友互爱、互助的心;在学校操场里,壮族义工团队的奶奶和阿姨们给贫困学生送上慰问金,勉励她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一幕幕的爱心之举,让现场的师生和家长们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和谐温暖一面。

    “我们家老人多,收入低,只靠孩子他爸的收入,来养全家,生活比较困难,孩子因患有中度地贫,为了治病,每月都要给他换血,花销很大;作为孩子的家长,看到东笋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那么关爱我的孩子,还有那么多的爱心人士给他送捐款和图书文具礼物,我和孩子很感激,我们的愿望是,树立信心战胜病魔,努力学习,学会感恩,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地贫少儿黄荣政妈妈流着泪感激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农工党百色市委会文化支部牵头组织,此次活动,爱心人士和企业共赠送价值6500元的书包、图书、球鞋、文化用品、牛奶和慰问金。活动负责人、农工党员陈连武表示,此次活动除了给困难家庭带去温暖之外,还想呼吁社会更多的热心人士能够加入志愿者队伍中,一起帮助那些困难家庭,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蓝庆侃 覃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