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医院黄金雀当选广西三八红旗手

市医院黄金雀当选广西三八红旗手

www.gxbsrd.gov.cn  2016-03-17 08:54  阅读:626369次  作者:劳玉芸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自治区妇联表彰了2015年度广西三八红旗手,全区共有109名广西三八红旗手和60个广西三八红旗集体受到表彰。其中,有12名广西三八红旗手是从网络推荐的候选人中评选产生,百色市人民医院的护士黄金雀就是其中一名。

    黄金雀在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岗位上一干就是18年。18年来,黄金雀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她非常重视诊疗过程中的心理疏通,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坚信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2014年5月1日,黄金雀路过包子店看见一名中年男子倒地挣扎,她赶紧扶起男子视诊、触诊,成功救醒了病人。网友在百色本地某网站图文发了《“五一”节美少女东风街头爱心抢救突发病人》的帖子,引起大量网友点赞,她的救人照片入选百色市“发现身边的感动” 随手拍微作品大赛作品。也正是这一次事件使得她成了一名网红,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她多年来义务照顾孤寡老人、勇救落水儿童、深夜帮助醉卧马路的男子回家等助人为乐的事迹也深深地感动每一个人。

    对当选“广西三八红旗手”,黄金雀谦虚地说,这份荣誉是属于给予她关心和支持的每一个人,今后她将更加努力工作,更好的服务每个患者。□劳玉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