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彭晓春: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www.gxbsrd.gov.cn  2016-03-18 08:53  阅读:625944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彭晓春在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就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及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进行调研。彭晓春强调,要切实以扶贫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将精准扶贫与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以党建助推精准扶贫,以精准扶贫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同时,驰而不息地抓好“四风”整治,推动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深入开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两天来,彭晓春先后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沙梨乡、平班镇、者浪乡、天生桥镇部分村屯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和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彭晓春在调研中指出,作为全区扶贫攻坚主战场,扶贫始终是百色重中之重的工作,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隆林各族自治县地处石漠化片区,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比其他县(市、区)更为艰巨,必须以扶贫统揽工作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集中一切精力、一切力量,采取超常规措施,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彭晓春指出,当前,全市精准识别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就是要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精确分类、精细路径、精心帮扶。彭晓春要求,要通过分门别类梳理贫困人口致贫的原因,与群众商量脱贫的办法,以项目捆绑、资金整合为抓手,把贫困人口的脱贫路径落实到具体的帮扶企业、合作社和扶贫产业上来,实现贫困户与企业、合作社“牵手”联动、共同发展,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要抓住我市被列为全国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的机遇,一方面要研究包装策划项目,形成需求、形成具体项目,另一方面要搭建好承接资金的平台,确保资金能落地、有保障。县、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做好沟通协调,积极为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与投融资平台对接牵线搭桥,确保金融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实效。要挂图作战,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确保目标如期实现。

    彭晓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重大意义。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和工作督查力度,压实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认清新形势,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从抓班子、抓队伍、抓制度、抓保障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把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心放在助推精准脱贫上,把党支部建到产业链上,努力走出百色特色党建的新路子,确保扶贫开发工作做到哪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实现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相互助力、相互促进。要落实责任,强化换届纪律和全过程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瑞琼一同调研。□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