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自治区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www.gxbsrd.gov.cn  2016-03-18 08:56  阅读:625936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自治区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陈武陈际瓦危朝安传达有关精神

 
    3月17日,自治区以视频形式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今年和“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推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发展,全面做好“十三五”开局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彭晓春、韦瑞灵、欧波、梁建强、周武红、黄建宁、戴翔、黄瑞琼、黄彩毕等市领导在百色分会场出席会议。

    彭清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寻找机遇,打造亮点,拓展优势。特别是对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涉及我区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要一项一项跟进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彭清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当前和长远、力度和节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继续推进一批具有牵引作用的重大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激活全盘。要贯彻落实“三大定位”要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圈,全方位面向东盟开放合作,走好广西发展这盘棋。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方针政策,按照“亲、清”要求,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切实服务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彭清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趁热打铁,谋划好年度扶贫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形成攻坚合力,确保精准帮扶到位,引导贫困地区干部群众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把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社保、食品安全等民生重点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让广西人民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越来越美好。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要有坚强的组织保障。彭清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抓在平常,融入经常,取得实效,以零容忍的纪律要求做好市县乡党委班子换届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业是干出来的。对那些长期奋战一线、扎根基层、勤勉敬业的干部要格外关心,为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撑腰,让干部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加快建成“两个建成”目标而努力奋斗。□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