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统战部长会议

我市召开统战部长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6-03-19 09:52  阅读:626149次  作者:韦 洁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8日下午,2016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5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彩毕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彩毕在总结去年全市统战工作后强调,2016年全市统战工作要准确把握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增强开展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按照上级要求,立足我市实际,明确统战工作要点,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黄彩毕要求,各县(市、区)统战部门和统战成员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创新创业,投身扶贫攻坚,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要创新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媒体从业人员的统战工作。要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为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造条件。要依法加强民间信仰事务管理,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要积极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增强教育培训。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力争统战工作有新作为。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全市统战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优秀成果、全市统战培训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创新年”活动、“千企扶千村”暨“商企扶贫统一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口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