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十八大代表胜利归来

我市十八大代表胜利归来

www.gxbsrd.gov.cn  2012-11-18 09:11  阅读:746041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凌艺桔  来源:右江日报 

                                  
                                      在圆满完成十八大各项议程后,我市十八大代表胜利归来。   
 
    11月16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广西代表团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从北京胜利归来,在机场受到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我市十八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十八大代表、凌云县泗城镇陇雅村党总支部书记吴天来,十八大代表、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同机抵达。市长谢泽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波,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等同往接机。

  圆满完成任务后回到家乡,代表们个个笑容灿烂、神采奕奕。大家认为,这次大会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大会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历史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代表们表示,大会虽然闭幕了,但履职的脚步不能停止,回到家乡后的头等大事,就是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

  赖德荣代表说,报告里面特别指出,要加大对农村和中西部地区的扶持力度,要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帮扶力度,令人鼓舞。如何使百色和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是摆在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的重要责任。我们一方面要抓住国家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扶持力度的重要历史机遇,争取国家对我们贫困地区多投入、多支持、多扶持;另一方面,我们要充分发挥百色的优势,团结依靠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克难攻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打好扶贫攻坚这场硬仗,围绕农民增收全面抓好“三农”工作,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吴天来代表说,要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好,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更好地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共同致富,让每一个人都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

  周标亮代表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履行好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基层老师的职责,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