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大会强调

我市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大会强调

www.gxbsrd.gov.cn  2012-11-20 08:57  阅读:748147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 李 琴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大会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
赖德荣作重要讲话 谢泽宇主持

  


 十八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作重要讲话。□卢 飞摄

  


  大会现场。    □卢 飞 摄

   11月19日上午,我市在百色人民会堂召开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大会。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十八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泽宇主持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更大胜利。

  黄志伟、张俊雄、韦瑞灵、欧波、周武红、黄建宁、李祚标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十八大代表、平果县教育局副局长、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十八大代表、凌云县泗城镇陇雅村党总支部书记吴天来在大会上分别谈了各自的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

  赖德荣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主要精神,介绍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赖德荣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引领方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党的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新目标新方向,为实现十八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了有力保证。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吸收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历史进程中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是全党意志和集体智慧的结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对于深入推进“五个百色”建设,努力实现百色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赖德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更大胜利。

  赖德荣要求,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抓紧抓好。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再接再厉,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融于工作思路中,落实到工作措施上,体现在工作成效里。

  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尽快把十八大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

  二是要认真安排好学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重点抓好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全面准确地领会精神实质。各级党校要有计划地对领导干部进行轮训和培训。同时,要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切实把握十八大的主题,把握科学发展观,把握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把握新阶段的奋斗目标,把握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把握党的建设新的要求。

  三是要广泛深入宣传。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制订周密的宣传方案,有效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台、互联网站、手机等宣传媒体的主导作用,广泛运用基层宣传文化阵地,搞好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组织宣讲团进行宣讲,切实做到全面准确,突出重点,生动活泼,形成声势,使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

  四是要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发展。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按照十八大提出的要求、目标和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本县区、本部门的实际,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

  五是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全年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特别要对重点工程、惠民实事、重要指标和目标责任书的落实情况,查漏补缺、巩固强项、提升弱项,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促农增收步伐,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关注困难群众、低收入居民等弱势群体,主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体恤民情,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集中力量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目标,提前调研和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

  谢泽宇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组织起来,加强宣传,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以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在全市形成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推动百色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要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目标抓好落实,要以运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按照建设“五个百色”的奋斗目标,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当前,要强化措施,精心安排,充分利用今年剩下的一个半月时间,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任务全面完成。要结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中央提出的GDP和城乡居民收入到2020年要翻一番的目标,及早准备,认真谋划,抓好抓紧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办法来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快发展,全面推动科学发展,推动百色的各项事业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两院”主要领导,市长助理,军分区、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直离退休副厅级以上干部,市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市四家班子副秘书长、办公室副职以上干部,市人大、政协各专工委副职领导,市直(含区直、中直)各单位副处以上领导,驻百色重点企业负责人,驻百色武警部队主官等。□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