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泽宇到右江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十八大精神

谢泽宇到右江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十八大精神

www.gxbsrd.gov.cn  2012-11-21 09:17  阅读:745022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许 菱  来源:右江日报 

谢泽宇到右江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十八大精神时强调
以良好的发展实效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图为谢泽宇(右三)与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十八大精神。 □黄显标 摄

  1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泽宇到右江区龙川镇那合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具体实际,研究加快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的具体措施。谢泽宇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重在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体现在发展成效上。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明确发展的思路,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办法、新的动力来进一步加快农业、农村的发展,以良好的发展实效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在那合村村部办公楼会议室里,谢泽宇与右江区、龙川镇以及那合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共商农村发展大计。“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十八大提出的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龙川镇一是要在巩固发展‘一乡一品’农业产业上下工夫,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实施低产改造,不断提高单产,做优油茶产业。二是抓好退耕还林还果,重点发展芒果、油桃、枇杷产业,优化产业结构,保护生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三是依托华润集团实施土地流转项目,通过农业产业化经营,带动全镇农业跨越发展。四是加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畅通流通渠道,为全镇农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五是打造龙川镇米、油特色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龙川镇镇长蓝天震首先在座谈会上发言。

  紧接着,那合村支书何承勇、党员代表黄中良等先后发言,发展的思路越谈越清晰,发展的信心越谈越足。何承勇高兴地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村公共服务中心基本建成,通村道路、危房改造工程正在加快建设,村容村貌日新月异。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那合村一定会发展得更好。”黄中良则表示要在那合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发展林下养鸡,实现增收致富的目标。谢泽宇一边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一边将大家的意见、建议记录在笔记本上。

  谢泽宇对在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说,百色是一个农业大市,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增加农民收入是目前我们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任务。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体现出“三农”问题在党委、政府工作中的分量,也更加坚定我们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信心。百色的农业基础扎实,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按照中央提出的GDP和城乡居民收入到2020年要翻一番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进一步完善助农增收的工作机制,实现农民收入到2020年翻一番。

  谢泽宇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加快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将城市和农村融为一体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尽管那合村目前的生产生活条件比前些年有了显著改观,但和全国、全区的平均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谢泽宇要求,要在条件不断改善的基础上,多思考、想办法、找路子,结合当地实际和市场需求,找准发展方向,选准能够增收的产业。要继续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提高农业的组织化程度,“抱团”创业,提高农业产业的发展质量,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要在发展中更新观念,加强管理,进一步抓好村民自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培养村民良好的行为习惯,把那合村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发扬不等不靠和自力更生的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结对帮扶部门单位的帮助下,加快发展步伐,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