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强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强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www.gxbsrd.gov.cn  2012-11-21 09:24  阅读:744144次  作者:符瑞香  编辑:许 菱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20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在会上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范力指出,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文化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范力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范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宣传文化系统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集中力量,全力以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要带头抓好自身学习,宣传文化系统的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努力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要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好地为广大干部群众所掌握。要做好理论宣传,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组建市县(区)两级宣讲团、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等方式,大力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做好社会宣传,组织百支山歌队、快板队、歌咏队、电影队,深入乡镇、村屯、社区、企业、学校等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市主要街道、重要活动场所、高速公路出口处等设置专题宣传广告牌,在户外大型显示屏和室内楼宇电视上滚动播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标语口号,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做好媒体宣传,报刊、电视、网络、广播等要开辟专栏、设置专题,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深刻内涵。要做好基地宣传,发挥我市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到我市红色文化讲解词中,向广大游客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营造浓厚的红城文化氛围。要做好文明创建宣传,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创建“百里右江文明走廊”、“百里边境文明走廊”,推动全市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范力要求,全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坚持导向、把握基调,真抓实干、推动落实,立足当前、谋划明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为推动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符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