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石生龙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在靖西县调研时强调

石生龙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在靖西县调研时强调

www.gxbsrd.gov.cn  2012-11-22 09:25  阅读:745884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许 菱  来源:右江日报 

石生龙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在靖西县调研时强调
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
不断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
赖德荣谢泽宇陪同调研

  


  石生龙(左三)在靖西县龙邦镇护龙村与基层干部一道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黄 铖摄

  11月20日至21日,十八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生龙到靖西县出席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传达贯彻十八大精神,并深入龙邦口岸、化峒镇、旧州村及广西信发铝业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他强调,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不断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市长谢泽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俊雄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石生龙结合自身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十八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制订周密方案,加强督促检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举办培训班、辅导讲座,进行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时间、精力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十八大文件,特别是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着力在入眼、入脑、入心上下工夫,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上下工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切实当好表率,以领导干部的带头学习带动党员干部的学习。二、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化对十八大主题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高举旗帜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总体部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服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化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新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不断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在推动发展上见成效。具体落实到靖西县来讲,就要切实按照构建“五位一体”发展新格局的要求,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做好建设经济强县这篇文章;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做好保障改善民生这篇文章;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这篇文章;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做好巩固边防安全这篇文章;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做好反腐倡廉建设这篇文章。

  赖德荣在座谈会上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说,十八大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把坚决反对腐败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表明了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状况的正确估计、清醒认识和未来的反腐力度。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和集体学习会上的两次讲话中,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精辟论断,体现了一种坚定的立场和坚决的态度,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赖德荣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坚决贯彻十八大精神关于反腐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在全市范围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努力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全面加快“五个百色”建设,实现百色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二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反腐倡廉建设列入工作总体规划,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通盘考虑,统一部署,统筹推进,确保工作落实。三要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把各种力量和资源有机整合起来,共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四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使用,真正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纪检监察干部,为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在龙邦口岸,石生龙与护龙村村干们围坐在一起,共同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并寄予殷切期望。石生龙希望村干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新精神、新政策和新要求,守好边境,护好国门。在化峒镇,当得知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都能拿到55元津贴的时候,石生龙十分高兴,并叮嘱当地领导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每个老人都能按时拿到津贴。在旧州村和广西信发铝业有限公司,石生龙实地调研了农村和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