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检察院首批检察官遴选入额工作启动

市检察院首批检察官遴选入额工作启动

www.gxbsrd.gov.cn  2016-08-28 10:54  阅读:618694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8月23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检察官遴选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梁毅作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领导和市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实行检察官员额制,是探索建立符合司法职业特点的检察官管理制度的核心内容,是司法责任制的基石。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领会精神,明确要求,准确把握入额遴选工作的主要内容,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身改革,主动作为,发挥好表率作用,严格纪律要求,确保检察官员额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成功。

    会议强调,市检察院作为全区司法体制改革首批试点单位,全体检察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思想、行动和政治上与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保持一致,牢记先行先试的职责使命,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据悉,市检察院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工作将于9月底前完成,本次将遴选出首批员额内检察官40名。□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