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检察院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显成效

百色市检察院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显成效

www.gxbsrd.gov.cn  2016-09-08 11:12  阅读:619278次  作者:杨桂龙 汤萍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文化展厅+微电影 百色市检察院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显成效
——记百色市税务系统参观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

  “尊敬的税务系统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是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杨桂龙,今天很高兴能带领大家参观一下我们院与贵系统共建的廉政教育基地,今天活动主要有两个流程:一是参观廉政教育展厅,二是组织大家观看我市获奖的职务犯罪预防微电影。……首先,我们看到的就是我院廉政文化展厅……”市院预防局杨局长介绍到。

  2016年9月6日上午,田林、隆林、西林地税系统共100名党员参观了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并在二楼会议室观看了分别荣获全区首届职务犯罪预防专题微电影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的《那山 那水 那坡美 》、《李大树变形记》、《手机》、《绑架局长的狗》四部微电影。其中,《李大树变形记》是由田东县检察院联合田东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制作。《绑架局长的狗》是由百色市国税局制作。该廉政教育基地于2015年由百色市国税局、百色市地税局等几个单位共建完成。教育基地展示了百色市国税局、地税局、检察院近几年来在反腐倡廉方面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及历年国税、地税系统典型案件。此外,廉政名言警句、廉政小故事穿插其中,大大丰富了教育基地的文化内涵。

  “今天能来这里参观我感到非常荣幸,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让我感触颇深;此外,制作精良,角度新颖、以小见大的微电影让人耳目一新,影片虽短,但故事却发人深思,触及灵魂,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做到廉洁做人、廉政用权,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名前来基地参观的地税干部感慨到。

  近年来,百色市院职务犯罪预防局本着“关心您 保护您 帮助您”的宗旨以个案预防为起点,加大与发案系统的廉政基地共建,并通过联合拍摄职务犯罪预防微电影、公益宣传片、前往涉案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宣讲等多种方式,打造出了多层次立体化的廉政教育体系,职务犯罪预防成效显著。□杨桂龙 汤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