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在邕举行百色现代农业发展座谈会

市政府在邕举行百色现代农业发展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6-09-11 11:31  阅读:618561次  作者:黄显标 岑平和 喻武强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9月10日,市政府在邕举行百色现代农业发展座谈会,邀请国内著名的农业学院、研究所专家、学者以及龙头企业代表为百色现代农业发展“把脉定向”。副市长古俊彦出席座谈会。

    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广西畜牧总站、广西大学、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结合专业特点,针对百色农业实际,从农业生产方式、提高技术水平、一三产融合发展、基地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等角度,为百色现代农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百色现代农业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保障、有特色,大有可为。建议百色市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以规划为引导,以扶贫为动力,以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和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持力度,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特色凸显、可持续的百色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古俊彦在会上说,要实现百色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十三五”全面脱贫的目标,核心是要加快农民增收,关键在产业发展,特别是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她表示,百色市将认真梳理和消化各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农业的科技创新,更加提高农产品的品牌竞争力,更加注重龙头企业的培育,更加注重绿色生态发展,推进百色现代农业向规模化、标准化、质量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古俊彦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到百色走走看看,为百色现代农业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企业家给予百色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到百色考察、投资发展,互利共赢。□黄显标 岑平和 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