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定决议  >>  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www.gxbsrd.gov.cn  2016-09-24 11:04  阅读:617625次  作者: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16年9月23日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周异决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市人民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抓好保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强保障各项工作,深入实施“四个优先”“再建一座百色新城”“再造一个工业百色”等系列战略决策,着力打好改革、扶贫、工业化发展、城镇化发展“四大攻坚战”,创新突破,奋勇前进,在艰难形势下实现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开放稳步推进,民生保障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开发开放合作的关键五年。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自治区“两个建成”战略决策,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打造“三中心两区一市”,基本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坚决夺取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全面胜利。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伟大使命,全力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