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优化企业投资环境座谈会

市政府召开优化企业投资环境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6-09-30 10:16  阅读:618731次  作者:韦洁 陈慧清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9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丕创主持召开全市优化企业投资环境座谈会,分析我市总体投资环境,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发展困难、需求和建议,研究改善我市投资环境的对策及措施。

  会上,百色市必晟矿业有限公司、广西百色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广西春天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好时捷电动车业有限公司、广西华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百色市红城旅行社等企业代表分别提出了要完善百色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百色工业园区集中供热、降低企业用电和用气成本、提升水运服务能力、完善路网建设、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解决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做好“营改增”宣传解释和培训辅导等事关企业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

  针对与会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谭丕创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我市耗能企业多的实际,持续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努力解决企业用电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园区企业用气问题。要结合每个中小企业的实际情况,尽快为各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问题解决方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配套功能。要科学配置产业链条,助推园区长远可持续发展。要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为企业办事提供更多便利。要加强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努力构建和谐的政企关系。

  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委、住建委、旅发委、财政局、国土局、农业局、房产局、金融办、林业局、投促局、人社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以及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电网百色供电局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积极回应,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同企业商讨解决各类问题的对策及措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政企双赢。同时,也希望企业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反映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做好企业发展规划,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强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韦洁 陈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