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信访积案化解及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工作

市政府部署信访积案化解及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6-10-01 15:10  阅读:618606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9月30日,市政府在田阳召开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总结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交流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秦运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切实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深入研究和把握新时期信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信访工作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着眼于提高解决信访问题的效率和水平,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切实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建立领导负责制,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权处理机关的责任;要强化协作配合,各部门之间相互支持、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做好信访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大信访干部的教育培养、着力抓好信访干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田阳县、靖西市、田林县、西林县、市环保局、田阳县头塘镇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信访局领导通报了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田阳县信访局、头塘镇、那满镇露美村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