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中院国庆节前忙扶贫

百色中院国庆节前忙扶贫

www.gxbsrd.gov.cn  2016-09-30 16:48  阅读:617924次  作者:李 娜  编辑:陈萍萍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国庆节前夕,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带领院班子成员及机关法官干警分三批次深入到乐业县甘田镇百乐村开展脱贫工作,这是刘红云今年7月到百色上任以来,第四次到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脱贫工作。

    甘田镇百乐村距离百色市全程约有200公里路程,山路崎岖,全程往返需七八个小时。为赶时间,当日天刚蒙蒙亮,刘红云就带队出发。下车伊始,刘院长即在村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法院扶贫工作队、百乐村委、甘田镇政府、乐业县政协等主要负责人关于脱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产业发展规划等,共谋脱贫致富大计。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认为当前该村脱贫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一是交通不便,土地资源未能充分利用;二是坝上缺水,农业基础设施薄弱;三是农户分散,养殖低下,没有形成产业链。刘红云表示,对存在的问题,百色中院将会同农、林、水等有关部门,尽快研究解决。

    为加快推进脱贫摘帽工作步伐,百色中院联系了百色、来宾、玉林等地的种植养殖企业负责人,当日与法官干警一同深入到百乐村进行实地考察,就产业脱贫问题进行项目前期考察、分析及规划。

    刘红云指出,脱贫关键是思想观念要改变,他要求村委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产业规划,调动群众的劳动积极性,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走向富裕的道路。贫困户要充分利用好扶贫政策,抓住机遇,务必把贫困的帽子摘掉。驻村工作队要拿出非常措施,规划脱贫作战路线图,逐项逐条对照完成,完成一项即插上一面旗帜,坚决完成脱贫使命。

    在28日至30日的三天时间里,百色中院干警再次分别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完善脱贫资料,与贫困户进一步商量脱贫对策,并给贫困户送上了慰问品。□李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