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迎新春文化活动

我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迎新春文化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2-12-29 10:06  阅读:733336次  作者:李剑 陶汉山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元旦、春节期间
                                             我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迎新春文化活动

    近日,中共百色市委办公室、百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市开展“欢乐红城·和谐壮乡”群众性迎新春文化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在2013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两节”)期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各种群众性迎新春文化活动,活跃节日期间我市的文化生活,满足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文明和谐、万民同乐、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让全市人民过个欢欢喜喜的文化年。

  通知要求,活动内容要结合形势,充分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突出特色,展示当地浓厚的传统民俗文化;形式多样,营造文明和谐、万民同乐、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扎实有效地开展惠民活动;烘托气氛,把节日文体活动列为节日前后新闻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

  通知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要精心组织,提升质量;要喜庆热烈,兼顾节约;要科学防范,确保安全。

  据了解,市委宣传部正统筹安排百色城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并汇总各县区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项目。从目前汇总到的情况来看,“两节”期间,百色城及各县区迎新春群众性文化活动达200多项,以往年常见的文艺演出、歌咏比赛、艺术展览、灯会、焰火晚会、民间艺术表演、体育比赛、送春联及传统节日民俗活动等为主。此外,各县区还创新了一些特色节目,如田东县举行君升流派元宵演唱会,平果县举办首届交谊舞大赛、首届健身操(舞)大赛,田林县举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文化“三下乡”巡回演出;西林县举行青少年卡拉OK比赛等等。□李剑 陶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