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西林那劳乡人大代表全力抗旱保民生

西林那劳乡人大代表全力抗旱保民生

www.gxbsrd.gov.cn  2012-01-12 15:28  阅读:830681次  作者:林 华  编辑:谭 宜  来源:百色人大网 

    今年入夏以来,西林县那劳乡境内持续高温少雨,群众生产生活面临旱魔的严重威胁。该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抗旱救灾行动。一是组成人大代表抗旱送水队,为边远高山村屯群众运送生活用水,确保群众有水喝;二是组织人大代表下村入户,详细了解旱情,把第一手资料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三是人大代表提建议,积极组织当地群众因地制宜,试行改种,及时抢栽油葵、大豆、辣椒、糯玉米等经济作物,最大限度降低旱灾损失。

    据统计,该乡共组织43名人大代表参与抗旱活动,投入农业机具70多台,投入救灾资金2.5万余元,组织群众抢种油葵等秋冬季作物4300余亩,共为群众送水300多立方米,临时解决0.2万人0.11万头牲畜饮水困难。 ( 林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