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赵桂兰到挂点扶贫村调研

赵桂兰到挂点扶贫村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2-25 11:51  阅读:816651次  作者:李 宁  编辑:黄珊  来源:百色新闻网 

    2月24日,市政府副市长赵桂兰带领市科技局、国家安全局、民委、财政局、右江灌区管理局、农业科学研究所等单位主要领导到田阳县洞靖乡多感村开展扶贫工作。

    赵桂兰实地察看多感村陇京屯的灌溉水柜、肉兔养殖示范基地和村部道路建设,并召开市、县、乡座谈会。会上认真听取乡村书记和市直扶贫责任单位的工作汇报,了解需要扶贫项目,组织协调帮扶工作面临的问题,明确各市直责任单位的扶贫任务。

    为实现多感村奋斗目标——2015年该村人均收入达到田阳县人均水平,赵桂兰强调四项扶贫任务:一是抓产业扶贫。做强甘蔗产业,帮扶新品种、新技术,形成甘蔗高产示范基地;做大养殖业,大力发展养兔、养鸡示范基地,形成多项养成殖产业并存;发展脐橙、油茶种植产业。二是基础设施扶贫。完善5300米村道硬化建设、陇京屯集中供水工程。三是科技扶贫。提供科技培训和现代农业技术指导。四是建立机制扶贫。□李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