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靖西那坡视察脱贫工作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靖西那坡视察脱贫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6-11-19 22:23  阅读:618197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14日至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桂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到我市视察边境地区脱贫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道喜,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梁胜利,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罗殿龙参加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陪同视察。


  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先后到那坡县百南乡甲柳村上保屯贫困户、甲柳村养牛合作社,靖西市壬庄乡巴泽村扶贫点、龙邦镇大漠村扶贫点以及龙邦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园进行实地视察,深入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边民生产生活等情况。


  甲柳村养牛合作社,是当地基层党组织创新开展“一引三带”活动带动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扶贫方式,取得良好成效,引得代表们连连叫好。在甲柳村上保屯贫困户吴亚南、吴世作家里,代表们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发展产业和享受的政策等情况,勉励他们把享受到的边补、低保等资金用好用足,想方设法发展好种养产业,不断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在靖西市壬庄乡巴泽村和龙邦镇大漠村扶贫点视察时,杨道喜与全国人大代表们详细听取相关扶贫工作汇报后,要求当地政府要利用好“互联网+”,帮助搭建或提供平台,同时实行奖励措施鼓励边民参与互市。在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园,杨道喜建议万生隆集团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及北部湾经济区,利用好地域、资源等优势,带领边民脱贫致富,实现“双赢”。


  杨道喜要求代表们要尽职尽责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能,根据视察了解到的情况,结合相关政策措施,精心准备代表议案和建议,明年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为推进边境地区脱贫攻坚和边贸经济发展积极呼吁。


  视察期间,副市长古俊彦向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汇报百色市边境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参加汇报会。□梁中贵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在靖西市龙邦镇大漠村视察边境地区群众扶贫攻坚工作情况。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在靖西市龙邦镇视察边境口岸建设情况。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道喜考察德保县城关镇坡堂村沙坡扶贫移民安置点。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道喜到德保县实地调研万亩柑橘扶贫产业示范区。

□图片均为黄中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