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赖德荣到平果调研

赖德荣到平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3-01-05 10:40  阅读:732798次  作者:岑平和 陆启灯  编辑:马贞蓉  来源:右江日报 
                                                 赖德荣在平果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一心一意惠民生 为全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1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深入平果县工业园区与各乡镇村屯,进企业、入农家、看城建,和基层干部群众共谋发展大计。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惠民生,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步伐,统筹推进改善民生工作,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新的一年又好又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奋力实现百色科学发展新跨越。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一同调研。

    当天,赖德荣轻车简从,先后到广西南财管道有限公司、广西平果华南铝业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新投产项目、平果碧桂园项目、马头镇观光农业采摘基地、马头镇长沙林下养鸡集中区、太平镇万亩蔬菜基地、太平镇袍烈村实地调研,和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种养能人深入交流探讨,详细了解平果县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情况以及工业、农业、城建、农民增收、民生改善等工作。一路走来,平果县喜人的发展势头让赖德荣一行十分欣喜。

    去年年初以来,平果县始终坚持抓发展、抓服务、抓民生、抓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较快势头,工业总产值不断上升,产业结构得到优化。预计2012年全县工业总产值完成193亿元,同比增长40%。尤为可喜的是,在铝工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该县非铝工业迅猛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成效初现;“一乡一品”特色农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三农”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城市提升工程顺利推进,城市品位得到提升。

    调研中,赖德荣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平果县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对该县在做大做优铝产业的同时,推进非铝产业迅猛发展做法表示高度赞赏,称赞平果县走出一条成效良好的转方式、调结构的工业发展道路,为全市其他县区提供有益借鉴。

    赖德荣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希望平果县在取得现在成绩的基础上,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继续发挥经济发展“标杆”和“领头羊”的作用,凝心聚力抓发展,一心一意惠民生,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步伐,统筹推进改善民生工作,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新的一年又好又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赖德荣要求,新的一年,平果要坚持“工业强县”之路不动摇,加快经济增长方式和产业机构双调整,进一步提高工业效益。大力推进工业化,依托资源优势,做大做强铝工业特别是铝配套产业,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努力培育非铝产业,使工业往多元化方向发展;要围绕建设南方铝工业城市、桂西次中心城市、广西园林城市、南宁后花园的目标,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继续扩大城市框架,继续加大大学园区、体育城建设,不断扩大其规模,完善配套基础设施;要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目标,着力抓好促农增收工作。加快水果、蔬菜、糖蔗、桑蚕等优势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推动林下养鸡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一乡一品”、“一乡多品”特色农业,加快形成带动乡镇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提速的拳头产品;要在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同时,统筹推进民生的改善工作,积极落实中央各项惠农利民政策,不断加大对民生工作的投入力度,加大社会管理创新,保证社会的和谐稳定。

    赖德荣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今年冬季发生低温冰冻灾害可能性较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百色实际,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冬。一是加强困难群众的摸排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屯做好困难群众的调查摸底,切实掌握好受灾特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以及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的生活安排情况,掌握困难群众救助需求,分门别类做好登记造册。二是抓好困难群众防寒防冻生活安排,确保困难群众有地方居住、有衣物御寒、有粮食保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各县区督查部门要加强对各县区防寒防冻工作的督查,特别要检查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情况,检查救助资金、物资是否到位情况,检查救助物资储备、发放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赖德荣十分关心困难群众,在袍烈村,他还看望慰问了视障老人黄玉贤和五保户陆克坟老人,和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为他们捎去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岑平和 陆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