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维护宪法权威,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维护宪法权威,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6-12-03 22:37  阅读:618774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在国家第三个“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维护宪法权威,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主持会议。副市长古俊彦出席会议。


  韦瑞灵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把宪法同国家的未来方向和发展目标,同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二要深入学习宪法,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精读宪法序言和条文,要把学习宪法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三要加强宪法实施,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要完善立法工作体制,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坚持依宪执政,推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创新监督方式,推动宪法和法律法规有效贯彻实施。


  古俊彦在会上就行政机关如何依法履职提出要求,一要培养坚定的法治信仰;二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加强行政机构内部权力的规范和监督。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市政管理局相关领导及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选联工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立斯出席座谈会。□李晓红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本版图片均为许慧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