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张虹等市领导分赴各县检查指导防寒防冻工作

张虹等市领导分赴各县检查指导防寒防冻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3-01-07 08:51  阅读:733310次  作者:杨登良  编辑: 李 琴  来源:右江日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隆林各族自治县部分乡镇出现霜冻或冰冻。1月4日至5日,市委副书记张虹到隆林检查指导防寒防冻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志等领导随同检查。

  张虹一行先后深入到该县民政局、平班镇民新村红荣养鸡场、天生桥镇“九丰一号”金银花示范基地、天生桥镇网箱养鱼基地检查相关产业防寒防冻工作和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

  据了解,目前隆林已储备棉被6500床、老人保暖棉衣6000件、老人保暖内衣6000套、小孩保暖棉衣5000件、小孩保暖内衣5000套、棉鞋5000双、毛巾被4800床等防寒防冻物资。

  张虹在检查中要求,要扎实抓好防寒防冻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各级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要以人为本,对特困户、贫困户要逐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各级农业、林业、水产畜牧业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抓好防寒防冻工作。

  检查中,张虹一行还到该县者浪乡央腊村慰问了五保户韦阿住和留守儿童黄趣,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过冬物资。 □杨登良


  乐业讯 1月4日至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深入到乐业县新化、幼平、花坪等6个乡镇检查指导防寒防冻工作,并就农业产业开发、教育、文化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范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一旦发生灾情,要迅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灾区,调查灾情,分析影响,落实灾后生产恢复措施,努力减轻灾害损失。要进一步调动农民栽种经济作物的积极性,通过各种示范基地带动产业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范力还走访慰问了逻沙乡敬老院,并给老人们送去御寒棉被。 □李 伟 杨 娟

  西林讯 1月4日,副市长罗试坚率市民政等部门人员深入到西林县足别瑶族苗族乡央龙村央龙屯指导防寒防冻工作。

  当天,罗试坚一行深入到该乡千亩番茄种植示范片察看防寒防冻和番茄生长情况。在番茄基地内,罗试坚看到一排排的番茄垅已盖上了白色“过冬被”,对该乡开展冬种作物抗冻工作表示满意。随后,罗试坚又深入到央龙村央龙屯特困户陶玉林和向福总家中,将棉被、大米、食用油等过冬防寒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

  罗试坚要求,在当前气温寒冷情况下,县、乡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注意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一方面要关心群众的疾苦,多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确保在过冬中没有群众受冷挨饿;一方面要做好当前冬种作物防冻工作,把冰冻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农金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