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范力深入乐业县调研农业产业开发等工作

范力深入乐业县调研农业产业开发等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3-01-07 08:53  阅读:734955次  作者:李 伟 杨 娟  编辑: 李 琴  来源:百色新闻网 

    1月4日至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深入到乐业县新化、幼平、花坪等6个乡镇调研农业产业开发、教育、文化等工作。

  每到一处,范力都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秋冬种工作,认真倾听当地主要领导和农业技术人员的汇报,询问农户种植秋冬菜的生产、销售及收入状况。范力对乐业县秋冬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切实做好防寒抗冻工作;一旦发生灾情,要迅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灾区,调查灾情,分析影响,提出灾后生产恢复措施,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在新化宏才林下养鸡、雅长乡集约化网箱养鱼等畜牧水产养殖基地进行调研时。范力详细解了各个养殖基地的规模、养殖收入、养殖品种、防疫情况、销售运营模式以及土地流转运行等情况。对当地干部群众多措并举促农增收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各产业开发是因地制宜拓宽贫困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扶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资金、技术指导等问题,特别是要利用和发挥好乐业县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把乐业畜牧水产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在两天的调研中,范力还十分关心乐业的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先后考察了各乡镇中、小学、逻沙唱灯文化活动中心、花坪镇幸福家园等地。在学校,范力参观了学校校园、学生宿舍、食堂等,走进学生宿舍询问学生是否吃得好、住得暖,叮嘱孩子们要在寒冬里多加衣服,注意保暖,放学回家时要注意安全。

  调研期间,范力还走访慰问了逻沙乡敬老院的老人们,并给他们送去御寒棉被。□李 伟 杨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