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部署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考评

我市部署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考评

www.gxbsrd.gov.cn  2013-01-07 09:14  阅读:732796次  作者:李小玲  编辑: 李 琴  来源:右江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1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2012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评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俊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出席会议。

  会议对我市开展2012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评工作作了部署。检查时间定于1月7日至18日,一般每个县区安排一天。在各县区、各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由市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检查组对12个县区和部分市直单位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了解、实地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重点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30%。同时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情况进行测评。检查内容包括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检查工作的主要精神与基本要求,扎实做好重点抽查工作。要明确检查要求,在检查工作中注重研究探索,并把检查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使用、评先选优重要依据,并将其列为实施党政领导干部责任追究重要内容,把这项工作当作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抓紧抓好。□李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