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国资系统召开“内控管企促廉”工作会议

市国资系统召开“内控管企促廉”工作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3-01-09 08:57  阅读:733500次  作者:李晓红 雷扬  编辑:马贞蓉  来源:右江日报 

    1月8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我市国资系统“内控管企促廉”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三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今后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俊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我市国资系统3年来开展“内控管企促廉”工作。3年来,市国资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从整体上推进企业廉政建设,积极响应“五个促廉”号召,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国资系统全面开展“内控管企促廉”工作,在无经验无参考的情况下,逐步探索,形成了抓教育、治源头、强制度、促管理、提实力、重长效等行之有效的经验,形成了具有百色特色的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内控管企促廉”模式,为全面建设百色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俊雄充分肯定了市国资系统开展“内控管企促廉”活动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不足,并就如何创新国有企业反腐工作手段,走出一条适合百色国企改革发展的新路子,整治当前国有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张俊雄强调,各企业要强化廉洁意识促自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建设,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要强化企业管理促规范,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经营制度建设。要强化权力监督促廉洁,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强化制度建设促长效,进一步加强“内控管企促廉”的相关机制建设。要强化纪检监察工作促发展,进一步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工作力量整合。

  会议还宣读了《2010~2012年度百色市国资系统“内控管企促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匾和荣誉证书。□李晓红 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