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督查组认可我市消防工作

自治区督查组认可我市消防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3-01-09 08:59  阅读:732840次  作者:李小玲  编辑:马贞蓉  来源:右江日报 

    1月6日至8日,自治区督查组到我市考核2012年消防重点建设目标暨冬季防火百日大攻坚行动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出席汇报会并向督查组汇报我市消防工作情况。

  2012年,我市坚持以实施消防重点建设目标和“三项建设”为载体,以打造“消防铁军”和筑牢“防火墙”工程为抓手,不断深化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稳步推进消防重点建设目标基础建设,改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灭火应急救援水平,实现了火灾形势和队伍双稳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双满意目标,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与2011年相比,2012年火灾起数下降34.15%,直接财产损失下降54.14%,伤亡人数持平,全市连续12年无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在冬季防火百日大攻坚行动中,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消防,层层动员部署,全力排查火患,营造浓厚氛围。督查组深入市消防特勤中队、右江区消防大队龙景消防站战勤保障大队、平果消防站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市级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场所、建筑工地,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现场指导等核查我市贯彻落实2012年度目标情况和冬季防火百日大攻坚行动情况。

  督查组认为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工作研究部署到位;各级消防部门行动迅速,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消防投入力度空前,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取得了新跨越;隐患整治措施有力,确保了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在冬季防火工作方面行动迅速,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效果明显;消防部队灭火救援能力显著提高,社会防控火灾能力明显加强,有效地遏制了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李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