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赖德荣:深化“五个促廉”工作 巩固反腐倡廉成效

赖德荣:深化“五个促廉”工作 巩固反腐倡廉成效

www.gxbsrd.gov.cn  2013-01-10 09:16  阅读:731638次  作者:黄显标 李映灵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赖德荣到右江区检查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时强调
                                               深化“五个促廉”工作 巩固反腐倡廉成效
 
    1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到右江区检查该区2012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赖德荣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巩固和健全惩防腐败体系,注重抓好制度建设,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以反腐倡廉工作的良好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俊雄,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一同参加检查。

  在右江区检查时,赖德荣先后深入百城街道办、右江区国税局,详细了解右江区2012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并专门听取该区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赖德荣对右江区在过去一年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反腐倡廉,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赖德荣说,过去一年,右江区通过抓党风廉政工作,形成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建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尤其是农民收入实现了突破性增长,各项指标位于全市前列。

  赖德荣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部署。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找差距、抓整改、促提高,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和惩防体系建设再上新水平。

  赖德荣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水平,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切实解决好反腐倡廉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建设廉洁百色的目标,深化“五个促廉”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建设,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反腐倡廉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反腐倡廉工作成效,为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群众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改进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带头真抓实干、带头厉行节约,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市党风政风建设;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反腐倡廉教育作用,落实好廉政风险防控各项要求,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纠纷和专项治理,认真纠正、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良好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黄显标 李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