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与金融机构签订自律公约

我市与金融机构签订自律公约

www.gxbsrd.gov.cn  2013-01-11 09:49  阅读:732050次  作者:李晓红 雷扬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为促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强化我市金融业诚信规范经营,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关系,1月10日上午,市人民政府举行百色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系列活动暨百色市金融业诚信建设共同宣言及金融业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自律公约签订仪式,与32家金融机构及管理部门签订自律公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出席仪式并讲话。

  韦瑞灵说,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社会信用建设,始终坚持以法制为基础,以道德为支撑,以信用制度为核心,以信贷征信体系建设为重点,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基本建立起了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信用体系框架与运行机制。签署《百色市金融业诚信建设共同宣言》与《百色市金融业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自律公约》,是贯彻实施《百色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重要内容,也是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将维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作为金融业诚信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从文化建设的高度认识和推动金融业诚信建设,努力在加快推进“诚信百色”建设中发挥更大作为。

  签订仪式上,金融机构及管理部门代表宣读并庄重承诺了《百色市金融业诚信建设共同宣言》及其精神,以积极的态度和文明的形象,向金融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并与市政府签订了《百色市金融业诚信建设共同宣言》、《百色市金融业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自律公约》。□李晓红 雷扬